《青年报》来自高校的“小叶子”们整装待发 勇担重任向前进 服务大局博青春

上海电力大学

以最好的状态讲好中国故事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从文创产品到加油礼包……上海电力大学的“小叶子”在自我培训和学校的暖心关怀下,将以专业的志愿服务以及饱满的热情和微笑,迎接第五届进博会,彰显青春风采。此外,上海电力大学还推出独家徽章,希望志愿者们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

青年报记者陈泳均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对于上海电力大学电信学院的00后“小叶子”杨宇轩而言,成为进博会志愿者有着别样的意义。杨宇轩是一名武警上海总队的退伍大学生士兵,在往年进博会曾参与过外围安保执勤工作。如今返回校园,他重燃满腔热血,积极投入进博会志愿服务。

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杨宇轩正准备前往进博会展区,提前熟悉场地。“目前我将服务于展品区,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能以‘小叶子’的身份参与第五届进博会,我倍感荣幸。在部队训练出的体魄和意志,让我能更好地展现出志愿者活力满满和英姿飒爽的青春风采。”

杨宇轩是上海电力大学众多“小叶子”的缩影,他们将发扬“螺丝钉”精神,拿出最饱满最真挚的志愿状态,踏实认真完成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退伍不褪色,我和其他‘小叶子’在学校相遇,我们一同前往进博会。我们会以最好的状态,共同为进博会助力!”杨宇轩说道。

独家设计的志愿者徽章、可爱实用的眼罩和U形枕、温暖舒适的围巾和毛毯……这些文创产品和加油礼包,都是上海电力大学为了“宠”自家的小叶子而设计的保障物资。“小叶子”杨宇轩说:“我觉得最有意义的莫过于这套学校专属徽章。”

谈及这套上海电力大学推出的独家徽章,上海电力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志愿者徽章从最初的讨论到挑选和调整,再到最终确定,历时4个月左右。徽章的设计简洁而又充满文化内涵,天圆地方,其中中国结与唐三彩的融合,构成了一个特别的‘经天纬地’,传递和表达着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和传播,向全世界宣传中国传统文化。”

原文链接:https://www.why.com.cn/epaper/webphone/qnb/html/2022-11/03/node_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