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与经管分工会联合举办第13期经管中午茶之配乐经典诵读

5月15日中午,在崇德楼218教工之家,经管学院老师一边品茶一边欣赏徐莉莉、曹叶青和陈毓三位老师带来的“配乐经典诵读”。这是校工会和经管分工会联合策划的第13期经管中午茶活动。学院特邀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毛静涛、校团委书记金斐、大学生艺术中心主任许晶等嘉宾出席活动。

本期活动主题为“感恩母亲节”。在曹叶青老师古筝演奏的歌曲《岁月》的伴奏中,徐莉莉老师深情地朗诵了冰心的作品《母爱》:母亲是那个无论你做了什么,无论你成为了谁,始终包容你、爱着你的人,母亲永远是给我们力量与温暖的人。陈毓老师朗诵了史铁生的《我与地坛》,与直接歌颂母爱不同的是,这篇散文是通过作者的反思、内疚,然后慢慢体会到母亲的用心良苦和无私的爱。琴声悠扬,诵读声婉婉,伴随茶香,沁人心脾。

事后,参加了这次活动的李安波老师赋诗一首:室雅何须大,茶香不在浓;悠悠丝竹韵,流水岁月宁。这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经管中午茶”是学院分工会的品牌项目,这次借助校工会的力量成功举办的经验给分工会委员们上足了干劲。

经管学院 袁庄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