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立德树人 领雁计划”沙龙讲座

为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的专业成长与发展,近日,计算机学院在浦东校区行政楼209举办了“立德树人 领雁计划”辅导员沙龙讲座。学院党委书记费敏老师作“辅导员成长成才之路”专题讲座,副书记余南飞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与了此次沙龙。

余南飞老师首先强调了学校、学院对辅导员工作的重视,介绍了目前学院辅导员的配置情况,肯定了辅导员的工作。随后,费敏老师结合鲜活的案例从辅导员的成长需求、辅导员的职业素质要求、辅导员的职业困惑和辅导员的职业成长路径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她希望每一位辅导员都应该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任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真正成为学生思想问题的解惑者、专业学习的指导者、人生发展的导航者和生活心理的关怀者。

通过此次讲座,明晰了学生工作对辅导员职业能力素质的要求,指明了辅导员专业成长的路径,对于提高辅导员的政治业务素质,做好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计算机学院 陈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