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走进电信学院

5月15日下午,电信学院2017级新生“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在浦东校区国际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黄冬梅应邀出席,教务处副处长丁家峰、电信学院党委书记潘耀芳、副院长崔昊杨、副书记陈姗姗、副院长赵琰以及新生辅导员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黄冬梅围绕“现代社会的复合型人才需求”主题,着重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史、更名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教育等工作,以及我校能源电力战略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黄冬梅以自己挂职的亲身经历,强调了学校能得到国家发改委批准的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的重大意义,并指出临港新校区的这一项目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提供了天然的实验室。

黄冬梅围绕“为什么上大学?”以及“上大学是为什么?”两个问题与现场同学们展开深入讨论,现场邀请三位同学进行互动。她强调大学是掌握知识与学习技能的重要阶段,最重要的是培养不断学习和高效学习的能力。她指出我们学习的是一棵树,但是一定要看到大学给予的那一片森林,希望大学生们通过四年的努力,利用好学校为培养成为复合型人才所提供的空间和载体,希望学生在大学期间具备独立学习、快速学习以及持续学习的能力,加强基础知识储备,在学精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不断完善自我,尽快让自己成为复合型人才。黄冬梅强调,我们上大学就是要为了解决社会问题,通过解决社会问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与校领导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并积极提问。活动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认可,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加“我与校领导面对面”活动受益匪浅,真正搞清了“为什么上大学”以及“上大学是为什么”这两个一直困扰自己的问题,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明确了大学期间及今后人生道路需要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电信学院 刘其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