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摘金夺银

5月13日上午, 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成绩喜人,呈现获奖水平高、获奖类别全、获奖数量多等特点,不仅实现此项赛事金奖的突破,荣获2项金奖、4项银奖、6项铜奖,涵盖大赛所有3个类别,创下此项赛事参赛历史最好成绩,更是首次摘得团体“优胜杯”及市级优秀组织奖。

其中,电气工程学院朱亦凡等同学完成、王震宇老师指导的《EDL电子竞技联盟》、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帆等同学完成、欧阳元煌老师指导的《上海泛新文化传媒中心》获得大赛金奖;自动化工程学院赵晨洋等同学完成、彭道刚老师指导的《上海福仕德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数理学院韩彬等同学完成、谈蓓月老师指导的《上海甸苑输送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经济与管理学院穆卓文等同学完成、谢品杰老师指导的《圣能电厂资源再利用有限责任公司》、靳添屹等同学完成、容庆老师指导的《New power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大赛银奖;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电信学院的《光催化脱汞有限公司》、《上海谐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曙光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饰享有限责任公司》、《e学堂》获得大赛铜奖。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不断探索新理念和新方式,努力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新局面,逐步搭建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与优秀大学生项目洽谈、供需对接的平台,推动赛事中涌现出的优秀项目孵化落地,打造创新创业工作的全链条。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10个二级学院的40余项作品,校团委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资深投资人、优秀创业校友进行了4轮评审答辩,经过多次项目培训、指导、润色、打磨及团队成员整合,最终报送了包含创业计划类,创业实践类及公益创业类3大类别在内的13项优秀作品参加市级比赛。

校团委 金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