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5月12日至13日,2018年“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共有万余名学生报名,收到1223件参赛作品,共有107件作品入围决赛,参加现场答辩。通过一天的激励角逐,最终评出了金奖作品47件,银奖作品67件,铜奖作品145件。10所高校获得“优胜杯”,20所高校获得市级优秀组织奖,上海交通大学获得本届大赛的“冠军杯”。

“创青春”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市委、市教委、市科委、市人社局、市科协、市学联共同主办,是上海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品牌活动。本次大赛呈现出学生参与度高、学校重视度高、社会关注度高等特点,并首次举办大赛成果展示会。5月13日上午,大赛成果展示会暨颁奖式在上海电力学院杨浦校区行政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岚、市科协副主席梁兆正、团市委挂职副书记戴冰、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出席,主办、承办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赛高校团委的负责同志与师生代表以及天使基金、新闻媒体单位代表参加。

戴冰代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祝贺大赛的圆满举办,感谢上海电力学院领导、老师、同学和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他指出,上海的青年学子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战略鼓舞和精神感召下,用青春之笔绘就创业人生,用青春之火淬炼创业精神。他强调,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理念的“创青春”,正是广大学子对“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的生动演绎。

戴冰指出,广大学生应以“创青春”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成就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他向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大梦想。要学会“善自身”,更要学会“济天下”。二是希望同学们弘扬奋斗精神,成就大事业。要靠“智力”,要有“毅力”,更要有“合力”,共同铸就青春远航的“巨轮”。三是希望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开创大格局。要脱离“校园模式”,要突破“竞赛模式”,要对标“国际标准”,打响“上海服务”“上海制造”“上海购物”“上海文化”的“四大品牌”。

成果展示会上,上海电力学院圣能电厂资源再利用有限责任公司等3个优秀获奖项目分别进行了现场展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创业风采。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倪奕松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生态药林公益碳汇交易平台等5个项目进行了资助签约,促进了项目的孵化落地。

本次大赛筹备工作得到团市委、市教委等上级部门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上下通力合作,上电青年及志愿者用青春的朝气、饱满的热情为参赛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团市委及其它主办单位的高度赞赏。

校团委 金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