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新形势下的计算机专业培养方案改革与实施

主讲人:王志强
讲座时间:2018-05-18 14:00:00
讲座地点:杨浦南校区 二教演讲厅
主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主讲人简介:王志强,深圳大学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教授,兼任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理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质量规范专委会副主任,全国信息技术新工科产学研联盟虚拟仿真实验资源建设工委会副主任,广东省高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指委副主任。曾获得“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1本,“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2本,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门,广东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次、二等奖3次。
讲座内容:

    2016年6月,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体系实现国际实质等效,为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提供了良好契机。当前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对工程技术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迫切需要加快工程教育改革创新。本讲座在分析美国Binghamton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教学计划的基础上,解读了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它们对修订计算机专业培养方案的影响。力争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工程科技人员,对服务和支撑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