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出台系列制度规范研究生管理

为了促进研究生管理的规范化,及其研究生科研水平的提升,引导研究生进行创新,2018年5月8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院研究生导师大会,就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遴选和岗位职责管理办法》、《关于研究生发表学术论文的管理规定》、《研究生科研成果计分办法》三个制度进一步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意见。会上,学院副院长侯建朝详细了解读三项制度,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华老师分析了目前研究生管理面临的新形势,制度出台的背景,并介绍了今后研究生管理方面的一些思路和想法。

在此之前,学院召开了一次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征集学生对于研究生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召开了二次学院学术委员会会议、一次研究生导师代表座谈会,就三项制度进行讨论和完善。学院将根据导师全体研究生导师的意见和建议对三个制度进行完善,并按照此三个制度对导师和研究生进行规范化管理。学院将借助学校综合改革的机会,不断完善研究生管理的系列制度建设,提高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的提升奠定制度基础。

经济与管理学院 侯建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