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2018年上海教师“三笔字”大赛获佳绩

为了贯彻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中关于强化教师“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训练的精神,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教学素养,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展示教师书画的艺术风采,5月5日上午,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上海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工会、上海市语言文字水平测试中心、上海教工书画协会承办,上海市大学书法教育协会、上海中华书画协会协办的第五届上海教师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大赛在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成功举行。

本次大赛有46所上海高校、16个区教育局和33所中职校报名参赛,来自名高校、中小学、中职校共922教师分别参加了书法、板书、钢笔字、中国画四个比赛项目,是五年来参赛单位、参赛人数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比赛的书写内容由统一命题和自行创作两部分组成,评委们根据书写的艺术性、时代性和创新性进行评奖。我校经过精心组织,选派于善安、金一鸣、王森波、江伟、管秋琴、余南飞、芮超、尹晓臻八名教师组队参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王森波老师荣获钢笔字大赛中年组一等奖,芮超老师获得钢笔字大赛青年组三等奖,余南飞老师获得钢笔字大赛青年组优胜奖,我校工会荣获赛会优秀组织奖。

该项赛事是上海教师板书、书法、钢笔字和中国画功底的集中体现,也是一次集创意、设计、教学素养展示为一体的教师盛会。校工会今后将持续为教职工多方搭建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为教职工成长发展助力。

曹叶青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