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获第三届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海赛区)特等奖

4月21日,第三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上海赛区)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我校数理学院钱江海老师获特等奖,并将代表上海参加5月中旬在杭州举行的华东地区复赛。

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比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本次讲课比赛共设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汇聚了沪上高校的优秀青年教师前来参赛。比赛内容为高校本科“大学物理”课程内容,涵盖2010版《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A类要求。参赛教师根据现场抽签决定具体的讲课比赛内容。

钱江海老师在此次比赛中的精彩表现,给上海市高校同仁们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出色教学能力,对进一步激发一线教师教学热情,推动我校教学改革产生积极作用。

数理学院 蒋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