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对象开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活动

为深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增强发展对象对党史的了解和学习,体会红色精神,提高发展党员实践活动质量,近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六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赴上海历史博物馆开展了“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主题活动,聂坤老师及40余名学员参加了这次活动。

上海历史博物馆基本陈列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全面梳理上海历史脉络,展现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依次参观了“上海开埠,国中之国”、“中西交汇,城市转型”、“辛亥革命,上海光复”、“中共创建,开天辟地”、“经济中心,远东都会”、“同心戮力,抗战风云”和“争取民主,都市新生”等主题展馆,纷纷感叹于上海历史文明发展史的精彩纷呈。

当步入革命历史博物馆,气氛变得庄重肃穆,上海做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我党历史上很多重大事件都在这里发生,从共产党的诞生到抗战期间,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和历史和英雄事迹都展现在眼前,学员们不禁驻足细观,重新回顾了这段历史中共产党人的峥嵘岁月,更加坚定了为国家民族奉献的理想信念。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上海历史博物馆之行让我们进一步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历史,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在面对国家民族危亡的时刻,要用实际行动唤起民族的觉醒,担起民族的脊梁。作为有志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下传承红色基因,肩负起时代的重托,不断进取前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聂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