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高级滑模控制方法的最新进展

主讲人:丁世宏
讲座时间:2018-05-04 09:00:10
讲座地点:杨浦校区致远楼304会议室
主办单位:自动化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丁世宏,江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自动化学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2004年9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07年2月和2010年6月毕业于东南大学自动化学院,分别获硕士和博士学位。于2008年9月-2009年9月和2011年1月-2011年12月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和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从事合作研究。在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Systems & Control Letters等控制领域主流刊物上发表SCI检索论文5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和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现为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Computing and Cybernetics》编委,研究方向为高阶滑模控制理论、功率变换器、电动汽车主动安全系统控制等。
讲座内容:

        高阶滑模能够解决传统滑模控制中的相对阶限制和抖振问题,因此在理论和工程界引起了广泛关注。现有的高阶滑模控制理论一般只能处理干扰由常数限定情况下的控制设计问题,多为局部控制结果,而扰动由函数限定情况下的高阶滑模全局控制设计问题在实际系统控制中却更为广泛。针对该问题,报告人将介绍干扰由函数限定条件下的高阶滑模控制方法研究的最新进展。首先,介绍高阶滑模控制问题的起源及发展;其次,指出当前高阶滑模控制所存在的问题;进而,给出干扰由函数限定条件下高阶滑模研究的最新进展,以及状态和控制输入受限情况下的高阶滑模控制问题。最后,给出功率变换器的高阶滑模控制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