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二中举行上海电力学院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

为了更好的支援南疆教育,让高中生对大学专业及将来个人发展有深刻认识,本着教育援疆的工作原则,4月27日,上海电力学院专业课教师王磊,喀什大学科学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维臣,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周喻教师一行对喀什市疏勒县喀什二中进行了走访,并举行了“上海电力学院优秀生源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喀什二中副校长钱志安,副校长孟庆新等参加此次签约仪式。优秀生源基地建设能够促进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的紧密连接,有助于彼此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作为南疆地区优质生源中学,喀什二中近年来已持续向上海电力学院输送优秀学生,2017年有8位同学考入上海电力学院深造。

喀什地区第二中学建校于1956年9月,是新疆解放后党和政府在南疆创办的第一所汉语系完全中学。1980年被命名为首批自治区级重点中学,曾先后获得过“中央教科所外语教研实验学校”、“自治区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自治区绿色学校”、“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自治区级文明单位”、“自治区高中新课改示范校”等几十项国家、自治区级荣誉称号。2012年11月被命名为“自治区德育示范校”,2014年2月被命名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喀什二中目前已经成为全疆办学规模最大的完全中学,生源遍及喀什地区12各县市和兵团农三师的十几个农牧团场。

宣讲结束后,喀什二中同学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争取考入上海电力学院,为南疆电力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电气工程学院 李天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