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上海理工大学访问调研

4月10日下午,校总会计师张川教授带队赴上海理工大学访问调研,学习兄弟院校在内控建设方面的经验。学校财务处处长魏建华、审计处处长钱伟国、实验室与资产管理处副处长陆玮、财务处副处长沈敏及两位挂职干部,电机学院财务处处长靳磊、副处长王贡及骨干成员参加调研。

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吴忠、校总会计师赵明热情接待了我校调研团一行,财务处处长刁节文及处室骨干成员、教务处处长、后勤处处长等参加了座谈。赵明分享了上海理工大学作为教委构建高校内控体系的试点单位,在实施内控建设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从内控的实施背景、高校现状、面临挑战、实施步骤、实施效果等方面为大家作了介绍。张川对上海理工大学领导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指出上海理工大学作为今年学校在上海市调研走访的第一所高校,财务管理基础好,是上海市属高校的典范,非常值得学习。

通过本次调研访问,加强了同兄弟院校的财务管理工作交流,开拓了思路,拓宽了视野,为我校构建内控体系建设、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等提供了宝贵经验。

财务处 周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