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走访河南省相关企业

4月17至18日,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率队赴河南郑州走访了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科院、大唐电科院华中公司、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公司等企业,洽谈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事宜。校人事处处长陈凌,环化学院院长徐群杰,党委书记刘莉等随行。

在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校一行受到董事长赵彤宇、副总经理李祖庆等人的热情接待,双方主要就技术合作及校企活动联动等事宜进行深度交流。座谈会上,翁培奋介绍了学校近年的发展与今后的规划,代表学校感谢郑州光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对母校的支持和帮助,陈凌介绍了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产学研情况,徐群杰介绍了环化学院的科研和基本情况。赵彤宇就公司情况、产业布局、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为主线进行交流阐述。双方就师资培养、企业管理、技术难题、“光力科技班”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翁培奋一行还参观了光力科技精益制造中心,光力科技的技术研发实力和精益生产能力得到大家的充分认可和赞赏。

国网河南电科院副院长孙宁、副总工程师郭为民、大唐华中电力试验研究院院长潘定立以及国电荥阳煤电一体化公司总经理高宏发等领导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和交流。双方深入探讨发挥学校科研优势和企业实践优势的新渠道,期待在科技研发、教育培训、人才培养、成果提升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空间。一行人员还参观了河南省火力发电大气污染物区域综合排放控制室、大唐华中电研院的研发实验室和国电荥阳发电厂生产现场。

走访期间,翁培奋一行还看望了在郑州工作的高成梓、杨东凯、张雅丽、王巍、陈永强、刘涛、尹轶轲等校友,带去母校的问候。

环化学院 涂莹亮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