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开启协同创新通道 促进智慧城市发展

  3月31日上午,由江苏省扬中市高新开发区主办的“2018智慧电气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研讨会暨扬中与长三角高校共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在扬中举行,研讨会围绕“智慧电气 能源互联”展开交流学习。上海电力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福,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义东,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苏南国家自创区建设促进服务中心主任赵志强,上海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程东,扬中市委书记潘早云,扬中市市长张德军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扬中市委书记潘早云在研讨会上致辞


    近年来,扬中市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在“争先苏南”的发展号角中,已连续举办了两届国际智慧电气论坛。今年是第三届,将通过智慧电气论坛活动吸引全球目光,集聚顶级专家,聚焦前沿科技,切实提高了扬中特色产业的科技创新力、品牌形象力和国际影响力。


    扬中市委书记潘早云表示,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高校具有无可比拟的人才、科研资源优势。而这些资源正是扬中市转型发展的迫切所需。此次与长三角地区10余所高校、4家服务机构共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打破以往“一对一”合作模式,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开展全方位、宽领域、深度型的战略合作,打通政产学研的协同创新通道,共同探索一种“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校地、开启校企合作新模式。

    研讨会现场


    潘早云说,2018年扬中正在实施“创新转型提升年”活动,将进一步突出科技创新的驱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全力建设体系健全、要素集聚、氛围浓厚的创新型城市。他表示,要把国际智慧电气论坛办成一流的行业盛会,把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打造成一流的“创新洼地”和“人才智库”,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催生更多“智造”,推动产业“智变”,促进城市“智慧”,为城市发展插上更加强劲的科技翅膀、激发更加澎湃的创新活力。


    与此同时,在此次国际智慧电气论坛上扬中市委、市政府还举办了扬中与长三角高校共建研究生双创实践基地活动,其目的主要围绕如何通过基地共建来集聚双创资源;通过平台搭建来激发经济活力;通过专利保护来提升核心科技;通过金融创新来促进创业孵化;通过国际论坛来打造地区品牌,使扬中的电气产业能够进一步集聚资源、释放活力、提振发展。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2018国际智慧电气论坛与“优活在线”创业项目投融资峰会以及园区科技服务业座谈会。(徐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