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写深深爱国情 歌传青春报国志——我校师生参加“迎国庆 献祝福”活动为祖国庆生

9月27日中午,“迎国庆 献祝福”主题活动在临港校区举办,我校师生在图文信息大楼前手写美好祝愿、高唱爱国歌曲,祝福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

“以心爱祖国,以行报祖国”“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横幅上一句句深情告白,表达着师生对祖国母亲最诚挚的祝福和拳拳报国之心。随后,师生挥舞手中的红旗,齐声高唱红色歌曲,真情喊出报国誓言。赞歌响彻云霄,誓言掷地有声,灿烂的笑容是对祖国明天更加繁荣昌盛的美好憧憬。

参与活动的伍娟是电子信息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她说道,“同学们的歌声在耳畔响起,手中的红旗在阳光下闪耀,这样的场景鼓舞了我,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我们定当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为交出合格时代考卷不懈奋斗。”前不久在“大上海保卫战”中积极奉献的刘先婷同学也深有感触,她说,“大上海保卫战的亲身经历让我们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更珍惜当下由无数先辈的付出和牺牲换来的繁荣盛世。在疫情中,我们能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能携手创造举世瞩目的辉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我校师生通过各种方式讴歌新中国73年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抒发爱党爱国的炽热情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使命,立志将青春与热血奉献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动实践中。


党委宣传部 电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