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兴校长带队赴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带队到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和租赁)调研座谈,校总会计师张川及校办、外联处、学生处、能机学院、环化学院相关负责人随行。融和租赁总经理蔡宁及融和租赁、启源芯动力、融和元储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蔡宁对李和兴校长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融和租赁围绕新能源领域发展“源-网-荷-储-用”产业链条,培育和壮大绿电交通、储能的产业历程。他表示,上海电力大学作为华东唯一一所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校,是能源行业人才输出与科技研发的重要基地,当前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已成为电力行业转型发展新方向,希望双方围绕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共同为新能源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和兴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学科设置、发展成果和未来规划。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育人工作,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叠加自身优势,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度合作,搭起产学研融合新桥梁,更好地助力长三角区域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张川表示要学习企业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推动学校机制体制改革,促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

双方就推进“双碳”工作、产学研合作、综合能源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外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