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领航学院课程思政主题系列研讨沙龙——务实重行精业务 立德树人铸师魂

主讲人:上海电力大学 杨平教授
讲座时间:2022-09-30 15:00:00
讲座地点:线下:杨浦校区行政楼9楼1号会议室 线上:腾讯会议号:194-148-094
主办单位:上海电力大学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 上海电力大学教务处 上海电力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上海电力大学党委宣传部 教工部 学工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主讲人简介:杨平教授曾获能源部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上海市精品课程奖、上海市优秀教材奖、电力行业精品教材奖等10余项奖项,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上海市先进工作者”、“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宝钢教育基金会优秀教师”、“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 等荣誉称号。曾任上海电力学院信息与控制技术系主任,教授过15门课程,主编17本教材,主持过10余项课程建设和教改项目;为 1500多名学生上过课,指导110多名学生完成毕业设计;指导30名学生完成硕士学位论文;指导20多名青年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主持科研项目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4本,申报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8项,公开发表100多篇教学科研论文。
讲座内容: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我校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系列活动,并制定了《上海电力大学关于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实施方案》。为弘扬高尚师德,践行师德规范,加大师德宣传,引导全体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不断提高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上海电力大学课程思政重点改革领航学院与教务处、自动化工程学院联合主办,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此次课程思政主题系列研讨沙龙。

本次沙龙主题为“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旨在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机结合,特邀请自动化工程学院杨平教授进行主题交流。杨平教授为原上海电力学院信控系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得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奖、上海市先进工作者等荣誉。“我用了30年时间学习如何做一名高校老师,现在才悟得一点点真谛。”在从教30年之际,杨平教授曾写下对“大学精神”的领悟:求真明理立大学之事,务实精术亮大学之善,育人优方造大学之才。本次沙龙杨平教授将与全校教师分享他从教30余年的点滴历程,并与大家就课程思政与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