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走访上海梓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

为深入探索校企合作育人的有效机制,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工作,近日,数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广新,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瑞,党委副书记赵月琴,副院长孙玉芹,学院工会主席钱江海,辅导员王亚霖一行走访了上海梓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并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上海梓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公司概况、公司文化、员工培养及今年在我校的校招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上海梓涅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分布式光伏电站、户用光伏电站、地面光伏电站、储能电站、BIPV 等新能源项目,目前已与晶澳、华为、“联盛新能源”等多家企业建立良好合作,表达了对与我校开展校企深度合作的期望,同时也诚邀应届毕业生加入到公司实习工作。

朱瑞向公司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定位、专业设置、教师队伍、人才培养计划等情况,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企业进行了探讨。朱瑞表示,学院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结合课程内容设计,积极探索校企联合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新模式,开创双向赋能,互利共赢新局面。

会上,双方立足就业实习基地建设、人才培养、深入共建合作及课题研究等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双方达成共识,并签署了上海电力大学就业实习基地共建协议。

徐广新对公司近年来吸收学院多名毕业生实习和就业以及对毕业生培养质量的认可表示感谢。同时,徐广新表示,公司的岗位需求、员工管理培养方式与学院学生培养目标适配度很高,后期会继续推荐应届毕业生到公司实习就业,希望通过实习基地的建立,搭建起校企双方合作创新平台,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携手打造校企协同育人合作的新典范。

此次学院走访企业增进了校企间的深入交流合作,实现资源互补,为广大学生的实习及就业提供更多机会,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


数理学院 王亚霖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