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召开

9月24日,由我校主办的第七届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2022 7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Energy and Environment Research)在杨浦校区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模式,来自欧洲、“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国内7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的150余名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参加本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和兴致欢迎辞,他向参加大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深入交流,积极研讨,为相关领域学者研究指引突破方向。

马来亚大学Hazlie Mokhlis教授、库尔德斯坦大学Hassan Bevrani教授、西英格兰大学Rohitha Weerasinghe博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韩生教授,以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IEEE Fellow等国内外知名学者应邀线上做大会报告。大会设立最佳报告奖和最佳论文奖,评选出了两个最佳报告和两篇最佳论文,其中最佳报告奖由清华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获得;最佳论文奖由同济大学和我校获得。本次会议共收到能源动力与环境保护领域相关主题学术论文60余篇。

能源与环境研究进展国际学术会议自2016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每届均邀请院士、国家高端人才特聘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知名学者作大会邀请报告。该学术会议为能源工程和技术、环境科学和工程、能源与电力供应系统等领域的学者提供了交流平台,产生了一批具有重要价值的学术成果,推动了我国能源与环境的研究与应用发展。本届会议室我校第四次承办,能源与机械工程学院吴江教授任大会主席,国交处、科研处、能机学院负责人应邀与会。


能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