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促就业 一起向未来——电信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扎实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让毕业生明晰当前就业形势,把握就业机会,9月22日,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就业思路与方向,做好求职准备与行动。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冬梅,副院长赵琰,2021届就职于中国电信上海分公司的校友周宇涛、就职于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的校友朱家申,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2023届毕业生参加会议。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陈俊受邀开展讲座。

首先,赵琰围绕课程成绩、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展开讲解,详细介绍了毕业实习的注意事项,毕业设计的流程安排和时间节点,强调在论文审核中查重与抽检环节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严格按照要求如期完成毕业设计各阶段的目标任务,认真对待毕业论文的撰写。希望所有大四同学都能够顺利拿到双证,在各自选择的道路上熠熠生辉。

随后,周冬梅结合国家宏观政策向同学们讲述了近几年后疫情时代下就业环境的严峻形势,并通过展示往届毕业生相关数据,帮助同学们清晰认识学院的升学情况与就业去向,详细介绍了学院各项就业帮扶举措。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学院公众号、学校网站、事业单位发布的招聘及相关技能培训通知;提前找准就业目标并做好行动计划,积极主动就业。同时提出四点建议:抓住机会,正确选择第一份工作;完善简历,提高面试成功率;明确目标,即刻付诸于行动;把握就业黄金期、行业缺口期。相信只要同学们与学院就业推进的脚步同频共振,就一定能够收获一份美好的前途。

毕业班辅导员崔释匀针对毕业生事务进行逐一介绍,通过讲解毕业生相关的三方协议、就业推荐表、档案等各项事务的内容和流程,为即将走向社会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他指出,面对今年如此困难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应先就业再择业,找准自己的定位,投入到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2021届校友周宇涛与朱家申,结合工作后的感受,围绕面试技巧、职业选择,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以及在工作岗位上的成长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宣讲招聘会,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优质资源与平台,从中了解各大公司的部门架构、岗位要求等,更加明确自己的定位,积累面试经验。

就业动员大会的第二个环节由格科微电子人力资源陈俊为毕业生开展了“关于简历面试那些事儿”的讲座,陈俊站在HR的角度上,以一系列幽默的比喻向同学们讲解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的注意事项。讲座中,他强调简历应该做到内容为王、定位准确、创意出彩;面试应该注重面试技巧、考察依据、准备维度。最后他介绍了格科微电子的基本信息,展现了企业广阔美好的发展前景,并且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格科微电子。

此次就业动员大会的召开,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对未来的职业选择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接下来的正确择业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后续电信学院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需求为导向,通过各类就业指导与培训、精准化一对一就业帮扶等举措,为2023届毕业生的求职之路保驾护航,也希望同学们坚定信仰、坚守信念、增进信心、增强实力,抓住关键期,抢跑就业季,尽早开启美好的职业生涯之旅。


电信学院 王思绮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