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获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4月5日至4月7日,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的比赛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拉开了帷幕。我校外国语学院曹俊同学和金心悦同学组队,在外国语学院张雯老师的指导下,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比赛,并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该项赛事创办于1997年,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和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口语赛事。大赛辩题涉及社会生活的诸多方面,以

“This House Would limit parents’ expenditure on their children.This House Regrets the advocacy for female athletes to wear feminine sportswear during competition.This House Believes That recidivists should receive harsher punishments than first-time offenders.”等为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政治、历史、伦理、家庭等问题的关注与思考,各位辩手慷慨激昂的语音语调,得体大方的肢体语言以及双方的针锋相对,将比赛推向高潮。

两天6场辩论比赛,我校两位辩手克服了旅途的疲劳,从第一次模拟赛开始便全身心投入,保持最佳状态,在第二天在第三场的比赛中取得了全场第一的好成绩。两位辩手也再接再厉,乘胜追击,以昂扬的斗志和轻松的心态面对强手,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校团委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