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 “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筑梦新征程”首日教育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外国语学院在全体学生中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筑梦新征程”首日教育。

筑牢理想信念,领学讲话精神

在主题班会上,辅导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表示要夯实专业基础、发挥专业优势,不负国家对外语专业人才的重视和支持,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以当代优秀青年为例讲好青春故事,以青春之名,迎接党的二十大。

增长服务才干,分享实践心得

外国语学院“真情相伴 暖心坚守”——浙江海宁“双减”助力实践队、“艺”想不到的国歌两支暑期社会实践队队长梁继伟、袁梦在班会上向同学们介绍了带领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过程,分享其中的酸甜苦辣及取得的成果,激励同学们以青春践行使命,以实践成就梦想,不断提升社会化能力,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强化时代使命,展现青春风采

为积极引导学生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在平凡岗位上奋斗奉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在基层一线经受磨砺,在创新创业中走在前列,在社会文明建设中引风气之先,生动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良好风貌,外国语学院组织各年级开展《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专题学习活动,各年级各班围绕白皮书中中国青年向全世界青年提出的四点行动倡议展开热烈的讨论。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党的青年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树立了全世界青年应该团结一心,加强彼此了解,相互取长补短,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通过班级公众号分享学习体会。

本次首日教育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同学们进一步筑牢了理想信念、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纷纷表示将会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以砥砺奋进之初心、只争朝夕之勇行献礼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外国语学院 柏文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