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电经管论坛”系列讲座:双碳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碳市场的发展视角

主讲人:徐艳
讲座时间:2022-09-22 09:30: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542-166-836
主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主讲人简介:现为北京大成(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2013年至2016年任职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CNEEEX)法务部高级专员。期间借调至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NCSC)碳市场管理部,协助研究试点期间各交易所交易行情及金融创新。同时,在International Carbon Action Partnership(ICAP)组织下,获得参与ICAP在比利时组织的关于Emission Trading System(ETS)为主题的培训课程资格,并获得证书。
讲座内容:

双碳目标的实现,是一场事关全社会深刻的、系统性变更。在国家政策安排下,从启动全国碳市场到多维并举助力新能源发展,各行各业主动拥抱“低碳发展”已成为命题作业。身处“暗潮涌动”的产业革新时期,前路漫漫,我们该如何认识并自处?本次讲座将以碳市场的发展为视角,通过介绍碳市场发展的历史沿革及带来的市场机遇,以期为学生在结合自身专业进行职业规划时提供一些灵感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