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有你有我”2018校主持人大赛决赛举办

4月11日晚,“一带一路•有你有我”2018上海电力学院主持人大赛暨第七届校园电视台(EUTV)主持人选拔大赛决赛在浦东校区文化活动中心回形剧场举行,校长李和兴、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播音员曲大鹏作为特邀评委亲临现场,校办、宣传部、学生处、团委及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主持人大赛作为校园文化特色品牌,一直秉承了培养学生文化内涵、激发学生智慧才华与表现学生青春气质的原则,发掘具有主持潜力和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着力全方位体现电院学子的风采,今年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的号召,将晚会主题确立为“一带一路•有你有我”。紧密围绕大思政建设理念,将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人文艺术教育,电力行业、专业相结合,用一种全新的,最接地气的方式将思想政治教育潜移默化地传递给大家,让大家在看似娱乐的氛围中学习政策、感悟生活,感受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美。

大赛在同学们精心制作的选手形象展示视频和余少群、张丹峰、许绍雄等明星的祝福视频中拉开帷幕。今年大赛的规则与以往不同,没有单一的才艺表演,而是把才艺表演和语言表达相结合,构成选手的第一轮比赛环节,比赛中每位选手都结合大赛主题,各显才艺,带观众领略了“一带一路”的前世今生;之后是选手从20题中任意抽取一题进行一分钟即兴作答,这不仅考验文化和主持功底,更考验选手的临场应变和时间把控能力;最后pk环节选手还进行了《大唐玄奘》的创意配音。

通过评委打分、网络投票和现场临港四校大众评审投票,经管学院王琳获得金话筒奖,经管学院徐吟蕾获得银话筒奖,外国语学院何恩惠获得铜话筒奖。另外徐晓旭、李琮琪、刘鑫璐、潘斌海、石旭、戴月鸣、邵巧杭获得优秀主持人奖。外国语学院何恩惠获最佳人气奖。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蒋贝灵获优秀导师奖,数理学院、经管学院和自动化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大赛还颁发了优秀电视台工作者奖,举行了新一届电视台工作者聘任仪式。

李和兴为获得金话筒选手颁奖并对比赛做了总结。他肯定了主持人大赛7年来的进步,对获奖的选手表示祝贺,对未获奖的选手进行鼓励,也对主持人大赛提出新的要求,对同学们寄予新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各类平台上留下属于你们自己独特的奋斗足迹,打造上电人共同的“青春梦”“上电梦”“中国梦”,为推动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电力大学奉献青春的力量。曲大鹏老师为获得银话筒的选手颁奖,并高度评价了本届主持人大赛的同学们的主持水平和大赛的深度情怀路线和主题。

比赛过程中来自艺教中心的同学们带来将舞蹈、现场水墨画与古筝相结合的创新节目《西域随想》,麦田音乐社带来的歌曲《心要野》,将比赛推向了一次又一次高潮;大赛还特别推出了情怀视频《晚安南汇,早安临港》让大赛充满了感动的氛围,让原本有些凉意的夜晚变得不再寒冷。大赛在全体选手演唱校园电视台台歌《青春的力量》中完美落幕。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信息办)、团委  章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