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招生工作宣传小组同时在沪喀两地开展招生宣讲工作

4月10日,电气工程学院招生工作宣传小组同时在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喀什第六中学和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开展宣讲工作。

喀什第六中学宣讲会在喀什六中会议室举行。喀什第六中学教务处处长徐启水及相关老师出席宣讲会,会议由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王磊老师主持。

王磊老师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PPT讲解等形式对上海电力学院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教育特色、办学理念、育人目标等做了详细的介绍。在场同学认真听讲,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宣讲结束,王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进一步互动,就同学们关心的在上海生活问题、如何选择报考专业、学校的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宣讲会于下午三点半在青浦中学四号楼举行。参会的有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党总支副书记耿艳玲、教学处副主任张海红,上海电力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诸俊、招生工作宣传小组讲师刘建锋副教授、其他招生咨询宣传小组老师以及青浦中学高三学生。招生宣讲会由宣传小组吴枫韵主持。

会议伊始,双方举行了上海电力学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签约及授牌仪式,在庄重的签约仪式过程中,体现了双方相互合作的决心和对双方办学理念的认可。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上海电力学院3分钟简短招生宣传视频,视频中上电学子各种方言版的“上电欢迎你”让在场的同学们眼前一亮。会前刚参加完模拟考试的他们对大学生活也多了一份憧憬。随后,电气工程学院刘建锋副教授进行了招生工作的具体宣讲,对学校的发展历程、教育特色、专业介绍、招生章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每位同学都在发放的上电手绘校园风景的明信片上写下了对自己或他人的寄语,一起相约上电。宣讲结束后刘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就升学选考、择业就业等具体方面进行了交流。

至此,电气工程学院招生工作宣传小组已经在3所高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其中喀什第六中学是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重点高中,上海市青浦高级中学和上海市南汇中学均为上海市重点高中。几所学校近年来为上电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通过招生宣讲,促进了大学与中学教育的链接,体现了上电对优秀生源的不断追求和提高办学品质的努力,同时也积极宣扬了校园文化,宣传了学校的育人环境,提高家长和考生对学校的信任度,为学校的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电气工程学院  李天成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