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学院召开学历留学生管理交流研讨会

4月9日下午,国际交流学院在南汇校区召开了学历留学生管理交流研讨会,各二级学院学历留学生所在班级辅导员应邀出席,国交学院副院长王志萍、党总支副书记丛亮以及学院留学生工作相关人员与会。

丛亮主持会议,她代表国交学院感谢各二级学院对于留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辅导员们的辛勤付出,并介绍本次会议主题。王志萍介绍了我校目前学历留学生的总体情况,重点指出2018届留学生毕业生需要关注,阐述了帮助留学生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对于我校留学生工作的重要意义,感谢大家的积极配合。接下来,教务科科长王秀芬和外事专员张素芳就留学生教学和日常管理方面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包括留学生在课堂出勤、选课答疑、校园文化活动、校外实习等方面内容。与会辅导员们针对所带留学生管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了各自学院在留学生管理方面的优秀做法和经验,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构建学历留学生协同育人机制提出了建议。

会后,大家表示要配合做好我校学历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为学校加快国际化进程贡献一份力量。

王秀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