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

清明时节,为追忆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动化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支部赴上海市高桥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学院控制研究生一、二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祭英烈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分为祭扫仪式和参观学习两个阶段。在祭扫仪式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庄严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重行三鞠躬礼,瞻仰了烈士墓区,并在英名录墙前向为解放上海而壮烈牺牲的1619名烈士敬献鲜花,向烈士们表达了的缅怀之情。在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参观了高桥烈士纪念馆,该纪念馆1954年兴建的,是为了纪念在解放上海战役中,牺牲在浦东地区的解放军烈士,大家在这里学习了英雄的人民解放军激战白龙港、血战金家桥、勇夺高桥镇等为建立新中国奋勇拼搏的激情燃烧的岁月,让大家深刻的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国为民的英雄气概,深受教育。

烈士回眸应慰笑,擎旗自有后来人。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让大家真切的感受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刻苦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承担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自动化工程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