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助力团市委“益起跑”活动

3月31日,“益起跑”一兆韦德杯——2018上海各界青年公益跑活动在滴水湖西岛开赛。在校团委的组织下,我校5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此次公益跑活动中,志愿者们以热情饱满的状态,顺利完成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在临港团工委的统一安排下,3月28日晚,赛事组委会负责老师蔡伟在浦东校区团委报告厅对志愿者们进行专业培训,蔡老师分别从赛事介绍、志愿者赛道服务内容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31日早九点,志愿者从浦东校区统一乘车抵达滴水湖后,经过短暂的调整安排,全力投入到赛前的准备工作中。

本次“益起跑”活动由10KM竞速跑与3.8KM亲子跑两部分组成。我校志愿者全部负责亲子跑赛段的服务,岗位分布在3.8KM的赛道各处,主要负责维持赛道秩序,引导选手进入正确赛道以及涉水危险赛道做好警示工作,确保参赛选手安全。虽然天气炎热,同学们依然表现出高涨的热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顺利完成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会各界人士与参赛选手展现“电娃”的热情友善,充分发扬“电娃”的志愿者精神。同时在我校即将搬入临港校区之际,通过本次活动,为积极参与、融入临港地区大学生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临港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共同发起,上海市青年联合会及其会员团体共同主办,通过活动呼吁广大青年始终保有做公益的决心,秉持“为爱奔跑”的理念,为国家的精准扶贫事业汇聚磅礴的青春之力。


校团委 刘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