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工程学院举办2016、2017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

3月30日中午,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北4316教室举行了2016、2017级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会,旨在加强学生对学校、学院资助政策的了解,鼓励家庭经济困难生自立自强,学会感恩社会,在学习、思想、生活上取得更大进步。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佳丽老师首先提出大学生要奋进、感恩。奋进,对于申请贫困资助同学,首先在学习上要更加奋进,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努力。感恩,王老师用实际案例告诉他们要心怀感恩,感恩父母的抚育、感恩老师的教导、感恩国家的惠助,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关怀传递爱心,用爱温暖他人。希望同学们充分了解学校、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生的资助政策,感受到国家、学校对广大学生的贴心关怀。

随后,魏钰桐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奖、贷、助、勤、免”五位一体的资助体系,并向他们介绍近年来我院资助工作的开展情况,尤其是学院资助政策进行调整后的文件;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敢于正视困难,有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鼓励同学在接受资助同时,应当自立自强,要有自助意识,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微公益做起,积极回馈社会。

自动化工程学院在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同时,坚持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建立贫困资助体系中的德育体系,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对受助学生的教育之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自动化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