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外事管理综合能力提升培训讲座

8月23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副院长蒋莉华在线为我校各学院外事分管领导、外事秘书作了以“高校外事人员如何有效拓展国际交流工作”为主题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除我校外事队伍教师外,还吸引了全国其他高校同行共90余名外事人员参加。

国际交流合作是大学的五大职能之一。如何有效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加快学校国际化办学进程,如何积极探索引进海外优质教育资源等,是各高校从事外事工作者一直在努力思考并实践的课题。主讲人蒋莉华教授基于自身近十年留学访学经历和外事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丰富的阅历,通过其亲身经历的与欧美各国在国际交流合作中具体生动的案例,讲解如何与国外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如何首次与对方建立联系、如何寻找国外高校科研合作者、邮件沟通中存在的跨文化交流问题、如何保持长期稳定的沟通交流、如何申请创新国际人才合作项目等。报告契合工作实际,实操性强。与会人员就国际交流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打造一支懂业务、高素质、复合型的外事队伍是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的重要基础和保障。本次讲座是年度外事综合管理能力提升的第二期。国交处根据业务工作需要,针对不同师生群体,开展系列论坛,进一步提升全校国际化水平。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