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赴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访问交流

为保障学院师生临港新校区搬迁工作顺利进行,学习借鉴临港地区高校搬迁和学院文化建设的先进做法和工作经验。近期,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元煌带队,办公室主任万叶玲、实验室负责人王冠军、分团委书记齐永晓、辅导员卢珍一行前往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参观交流,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岑伟平、副书记商利新、办公室主任郭文龙、学院学工部主任刘海为等相关人员出席交流座谈,同时陪同参观经管学院学院文化建设成果以及临港校园特色文化。

在座谈会上,岑伟平书记代表学院对欧阳元煌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岑书记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学院发展历程、党建成果、学科建设成果等;随后应邀针对临港搬迁工作以及学院的文化建设做了讲解,比如会议室的功能和文化如何共同体现、学院公共部位的文化营造的做法等。欧阳书记谈到本次考察交流的目的主要在于学习海大经管的搬迁经验和文化建设成果,上海海洋大学搬迁至临港校区已近10年,我校即将搬迁至临港校区,海洋大学经管学院搬迁工作的优秀方案和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

随后参观了海大经管的文化墙、支部党建之家、ERP实验室、供应链模拟实验室,参观的过程中办公室、实验室等相关老师不断对搬迁、文化营造、实验室管理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为了更加充分的学习海大的搬迁和文化建设经验,在对方的陪同下参观了海洋科学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食品学院、爱恩学院、信息学院,了解其功能设置和文化体现的具体做法。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