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学子在“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中喜获佳绩

8月4日,“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结束。我校荣获大赛团队奖国家三等奖,华大九天企业命题专项奖二等奖,首次实现了创“芯”大赛国奖零的突破。

“华为杯”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共有503支队伍报名,经过大赛专家评审组从“先进性、创新性、展示效果与应用价值”多维度下的严格评审及复议工作,最终确定154支队伍入围决赛。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伟景老师指导,刘先婷、陈光前和肖万阳三位研究生组建的“双一‘刘’队”脱颖而出,成功进入总决赛,荣获创“芯”大赛国家三等奖,同时获得华大九天企业命题专项奖二等奖。

中国研究生创“芯”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清华海峡研究院作为秘书处。赛事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之一,服务于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战略,旨在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促进集成电路领域优秀人才的培养。

本次赛事的参赛组织是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与相关部门的支持下,由研究生院和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统筹规划,克服疫情困难,积极备战,协同配合完成。近年,在研究生院、相关学院及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不断增强,在各类重要赛事上斩获多个奖项。我校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开拓创新,砥砺前行,深入推进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提升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