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中获得特等奖

7月22日,上海市第六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财经大学科技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保卫处处长金炜应邀赴现场观摩比赛。最终,我校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宋晓欧、叶佳宁、李浩、王子凡、王昕五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以片区赛第一名的身份直接杀入总决赛,并勇夺本次竞赛特等奖。

本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于2021年10月启动,在比赛准备阶段,保卫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组织参赛选手开展系统的集训,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安全知识素养。比赛以“我的安全我做主,学校安全共分担”为主题,总决赛以在线理论竞答比赛形式进行,选手依次进行了“有问必答”“群雄逐鹿”“一站到底”前三轮的激烈比拼,总积分前两名的两支队伍进行终极辩论赛PK。

经过理论竞答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和上海财经大学进入“终极PK”辩论赛,争夺总冠军。辩题为“平安学校创建硬件建设重于软件管理vs平安学校创建软件管理重于硬件建设”。比赛中,我校作为辩论正方,逻辑层次由浅入深,论据充分,引人入胜,赢得评委和线上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比赛胜利。

此次比赛是我校首次进入上海市高校总决赛并荣获佳绩。近年来,校保卫处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通过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网络教学和标准化考试、平安上电微信公众号、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反诈骗精准防范教育、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等,注重安全宣传教育,持续推进高校安全教育常态化,营造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氛围,为创建学校安全文明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保卫处 计算机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