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读本

7月22日下午,学校线上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读本。会议邀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编写组成员、解放日报特聘首席记者高渊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及民主党派代表参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翁培奋主持。

高渊首先分析了《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本重要历史文献之间采写内容和编写体例的不同。随后以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编写组成员从采写、修改、编辑到出版五年倾心付出的心路历程,分享了参与编写的体会,他指出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集中体现在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意识上,融入全国、服务全国的大局意识上,扎实抓好管党治党、多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党性意识上。

翁培奋指出,全校师生要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两本重要历史文献,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对教育工作和党建工作的重要理念和实践,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改革发展的生动景象,坚持不懈扛起国家能源战略使命,提升学校服务国家和社会发展的能级;要将学习宣传读本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作为领导干部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勇于开拓创新、更好担当作为的鲜活教材和重要抓手;要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以满腔热情、攻坚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