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百计拓岗位 攻坚克难促就业——外国语学院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专项行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及上海市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外国语学院于7月15日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直播招聘会暨2023届实习生招聘会,多措并举促进外院学子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副校长封金章、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成勇、学院党总支书记余静、院长潘卫民、副院长冯为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嘉主持。

会上,封金章向参会企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企业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向企业介绍了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就业现状等情况。他指出,当今“慢就业、缓就业”现象持续,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希望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强化校企联动,推动产教融合,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助力企业人才支撑,将协同育人工作走深走实。他希望2022届毕业生们在进入社会后,能扎根一线,用踏实的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潘卫民就学院人才培养、专业特色、主干课程、毕业生就业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促进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通过此次“云招聘”活动,加强人才供需精准对接,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让学生更充分地了解相关行业发展前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上海策马翻译有限公司、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嘉驰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华龙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携程集团等企业方代表依次就企业概况、主营业务、人才需求、招聘岗位、福利待遇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通过线上直播宣讲为毕业生们“直播带岗”。学生对意向企业进行提问,并做自我推荐,实现校企“双向奔赴”,促进双方互利共赢。

此次专项行动,推动校企双方在实习就业、专业实践、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在校生挖掘更多实习就业资源的同时,给企业招贤纳士“牵线搭桥”。学院将继续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构建就业育人的长效工作机制。


外国语学院 赵梦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