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推介会暨2023届实习宣讲会

为切实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积极搭建在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精准供需对接的平台,经济与管理管理学院于7月13日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推介会暨2023届实习宣讲会。校总会计师张川、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线上直播带岗,搭建企业与学生沟通桥梁。活动当日11家优质企业受邀参会,近200名学生线上参与活动。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延新主持。

张川代表学校向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和用人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她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人才培养情况,并感谢用人单位对我校的人才培养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也邀请各位嘉宾企业能够广纳英才,吸收更多的上电学子加入企业,为企业发展助力。最后她鼓励同学们积极把握机会,为未来职业发展打好基础,担当使命任务,用奋斗书写青春最美的画卷!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艺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做毕业生推介。他提到,希望本次就业实习推荐会可以起到“云梯”作用,既精准对接企业招聘需求,又帮助每位同学在求职路上启好步,学院还将继续为企业做好对接服务。同时寄语同学们端正就业观念,抢抓机遇,全方位主动出击,尽早找到与自身能力相符合,与个人发展相匹配的就业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推介会上,上海机械施工集团、上海建工一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临港新片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开发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农商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上海分行、长江证券上海临港新片区证券营部、万物云-上海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招商局积余产业运营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华依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晶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11家企业通过直播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方向和用人需求。意向同学也在直播现场踊跃提问互动,做自我推荐,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了求职意向、职业定位,营造了浓郁的就业求职氛围。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经济与管理学院顺势而为、迎难而上通过走访企业、线上招聘、全员联动等方式助力就业工作。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学院将秉持“不断线”就业服务,让岗位推送不断线、指导培训不断线、重点帮扶不断线、接续服务不断线,攻坚克难,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


经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