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人文民谣歌唱组合“水木年华”作客第104期励志讲坛

3月27日下午,著名人文民谣歌唱组合“水木年华”成员——卢庚戌与缪杰作客我校第104期励志讲坛,在浦东校区尚智堂做了主题为“一生有你”的分享。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全校6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两位嘉宾的音乐人生故事。

卢庚戌一开场就以问答的形式引出了这次演讲的主题“一生有你”,同时还为我们介绍了他最新导演的电影《一生有你》的相关内容。电影《一生有你》发生在清华校园,以卢庚戌老师自己为原型,讲述了在校园里关于爱情、关于民谣、关于理想、关于快乐与泪水的热血青春故事。随后,卢庚戌邀请了缪杰与他一同演唱了电影主题曲《唯你一生》。

听完了优美的歌声,水木年华组合的另一位成员——缪杰,以幽默风趣的话语分享了关于他致力公益事业的故事。廖杰打造了一支助农团队《家乡来客》,他觉得农民们真正需要的是靠自己的双手劳动换来的,仅仅给予捐助并不能真正地改善他们的生活。“让儿女回家,让家乡更美”,这是缪杰打造团队的初衷,也是他的梦想。

在现场,作为当年的市理科状元、清华大学毕业生,两位歌手对自己的学霸生涯和音乐追梦过程做了简单的分享,同时在分享过程中倾情演唱了《启程》《在他乡》等水木年华经典曲目,深情清唱歌曲《完美世界》,还与我校学子们合唱了歌曲《一生有你》。台下的观众随着节奏打着拍子,在歌声中回味起青春年华的味道,歌曲也将整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卢庚戌、缪杰的到来,不仅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同时其身上的正能量也深深地感染着同学们,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关于青春、关于梦想、关于爱情的感悟。最后,两位歌手对现场同学们关于学习与梦想,追梦与现实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校学生会学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