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文钟莲教授做客《中日新视界》栏目漫谈“农家乐”​

近日,我校日语系主任文钟莲教授受邀参加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中日新视界》栏目的录制,节目已于3月18日晚19时ICS频道播出。

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ICS)打造的全新日语节目《中日新视界》,是一档集中日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内容于一体的周播新闻专题类日语节目,也是全国唯一一档电视台自制新闻专题类日语节目。

 该期节目的主题为“田园民俗两相宜多姿多彩农家乐”,节目以农家乐切入深入剖析了中日民宿行业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异同点。文钟莲老师作为访谈专家指出,农家乐能够让人们回归自然、放松身心的同时,也可以与思政教育结合在一起,寓教于乐,培养学生热爱、尊重劳动,教导学生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意志。

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办学理念,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曾于去年11月来我校拍摄文钟莲老师的日语专业课堂教学。此次我校日语专业教师受邀成为上海外语电视台《中日新视界》栏目的客座嘉宾,既是对我校教师主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肯定,更是对我校教师科研实力和教学成果的认可。

外国语学院 文钟莲供稿

视频链接地址:https://www.kankanews.com/a/2018-03-18/001837409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