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创行”团队-自动化学院科创交流座谈会

3月23日下午,“创行”团队-自动化学院科创交流座谈会在图书馆七楼会议室举行。校“创行”团队指导老师、国际交流处处长曾芬钰教授,图书馆馆长刘刚教授及自动化学院和图书馆相关师生参会。

刘刚首先介绍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在于促进“创行”、科创及图书馆三方相互了解和交流以及自动化学院近几年在科创大赛中取得的好成绩。曾芬钰介绍了我校“创行”团队的“缘”起、发展、特点及瓶颈。“创行”队长介绍了团队运行项目。科创同学也分别介绍了自己所研究的项目。

“创行”——Enactus是世界性大学生组织,致力于“可持续公益事业”,倡导“创新、领导力、沟通与协作”。“创行”与企业合作关系密切,曾有企业家这样说,企业在国外交流时,“与创行合作”是一张很亮的名片。

针对“创行”提出的向科创同学学习技术的请求,自动化学院康姝艺老师表示同意,同时建议“创行”多与研究生进行沟通。通过座谈,双方同学对彼此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交流,并认为图书馆可以在学科对接、研讨室预约服务、信息服务以及图书推荐方面为大学生科创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

此次座谈会是图书馆在大学生科创竞赛学科对接服务方面的首次尝试。

图书馆黄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