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二维气相色谱的基本原理和应用

主讲人:Andrew Huang
讲座时间:2018-03-26 09:00:00
讲座地点:A楼环化学院2楼会议室
主办单位:环化学院
主讲人简介:Andrew博士是中佛罗里达州大学(UCF)的高级研究科学家,他在可再生能源研究和替代燃料生产领域拥有多年的专业经验。Andrew博士在催化制氢、废塑料转换制取燃料、氢气中一氧化碳深度去除等PEM燃料电池应用方面获得美国专利10余项。Andrew博士开发出一种高效亚硫酸铵热化学工艺,用于太阳能光热转换分解水制氢,这项工艺也获得国际氢能组织颁发创新奖。 近年来,Andrew博士的研究工作集中于替代能源燃料的分析和研究上,主要开展生物质热化学转化和油处理等工作。
讲座内容:

90年代发明以来,全二维气相色谱已广泛应用于人类健康,环境,能源和燃料生产等各种领域。随着对这项技术的深入了解和计算机技术的进步,二维GCxGC色谱已经成为大学和研究机构化学实验室的常规技术。从回顾传统一维气相色谱的关键组成部分开始,本报告介绍二维气相色谱的基本原理及其在分析复杂有机体系中的应用,着重介绍用于分析柴油和航空涡轮机燃料的全二维气相色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