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力学院学报》第十一届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编委会议召开

3月20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学报》第十一届编委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编委会议在杨浦校区召开。李和兴校长、符杨副校长、科研处相关人员、新一届校学报编委以及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出席。

符杨向校学报第十一届编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长期指导、支持学报工作的编委及辛勤耕耘、默默付出的编辑部成员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新一届编委是学校通过网上发布通知、公开招聘,经个人申报、组织遴选,由校党委会研究决定的。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一是明确学报近期努力的目标,二是明确编委权责。为了学报今后更好更快地发展,希望各位编委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争取将学报办成与学校发展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学报。

李和兴宣读了《关于成立《上海电力学院学报》管理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和新一届编辑委员会的决定》,并为新一届编委颁发聘书。李校长同时给出了方向性指导建议,他指出学报应开拓视野,主动出击,重点关注稿源问题,通过创新投稿、约稿、组稿方式,拓新办刊栏目,提高稿源的数量和质量,使学报的学术水平有更大的提高;通过学报的窗口功能,充分传播和展示学校整体学术实力,瞄准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科团队、杰出校友以及相关行业企业。同时他还对学报的栏目设置、稿源激励、装帧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多个“金点子”。

学报常务副主编张世翔提请编委们审议“《上海电力学院学报》编辑委员会章程”,对委员遴选原则及特点、机构设置情况、组编委的权利与义务、编委委员的任期等内容作了汇报,经编委们讨论后通过。学报副主编、编辑部主任陈春莲就学报的发展现状及问题、办刊特点及发展目标进行了专题汇报。针对学报定位、栏目设置、稿源拓展三个议题,与会编委们纷纷务实畅言,出谋献策,对学报今后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

科研处(学报编辑部) 胡小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