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峰高原学科第二阶段建设启动会

3月20日下午,我校召开“电气工程”高峰高原学科第二阶段建设启动会。副校长符杨、科研处副处长张世翔以及高峰高原学科岗位人员、学科骨干等参加会议。张世翔主持会议。

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李东东介绍了“电气工程”高峰高原学科第二阶段建设方案,学科继续以“错位发展,局部赶超”为主导思想,在人才队伍、学生培养、学术论文、科技成果、平台基地和学术影响,六大评价指标上奋力追赶标杆学科;加大力度建设“海上风电”、“综合能源系统”等特色方向,争取在人才引进、社会服务、成果转化、高端成果获奖等方面获得更大突破。

张世翔介绍了岗位人员的报名和遴选过程并宣读了岗位人员名单,符杨作为学科负责人与学科岗位人员一一签约。符杨强调,市教委充分肯定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第一阶段建设工作,电气工程学科在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有了明显的进步。他指出,人才引进是高峰高原学科建设的重要环节,目前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国家级人才引进效果还不够明显,希望第二阶段建设要更加重视,充分利用人才引进经费、做好人才引进的落地工作,吸引更多高水平人才来我校参与学科建设;要求岗位骨干教师应积极担当责任,努力在国家级项目、高端学术论文、技术研发与成果转让等方面中多出成果,充分落实高峰高原建设要求,并以科研成果反哺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营造良好社会声誉。

电气工程学院  杨兴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