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我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共上海电力学院委员会关于召开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学校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安排, 3月20日下午,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电力储能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务实楼201会议室举行。出席观摩活动的有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二级组织员和党支部书记代表等。

会前,环化学院电力储能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要求,以观看视频、交流讨论等方式组织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新党章,明确合格党员的标准。党支部班子对支部交纳党费、组织生活、完成任务、发挥作用和志愿服务等情况进行梳理,在开展谈心谈话和征询意见的基础上,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电力储能团队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刘晓浩报告了支部自2017年6月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随后班子成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听取党员对于支部工作和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党员们诚恳地希望在支部班子的带领下,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不断创新和丰富主题党日和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随后,每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入党誓词和评议内容,根据研究生党员的角色定位,结合院系理工科文化底蕴、开展学术创新活动和肩负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使命要求,联系具体人具体事实事求是地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指出问题和不足,并填写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在“承诺践诺”环节,每位党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出整改承诺,表达了主动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的决心。会后,党支部班子综合会上提出的建议、民主评议的结果以及党员日常表现对支部党员进行组织评定,表扬先进、鞭策后进。

参加观摩的党员代表认真填写了观摩意见反馈表,特邀党建组织员王唐兴、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玲和环化学院党委书记刘莉进行了现场点评。大家对展示活动都表示认可,他们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贴合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同时也指出,基层党支部书记对于民主评议工作的理解还不够深入;党支部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还有待加强,同时希望研究生党员做到科研实践与使命担当相一致,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专业和理论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环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