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开班典礼

为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月20日下午,上海电力学院第五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在杨浦校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研究生处副处长朱瑞、市委党校四分校教师李朝军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

研究生副处长朱瑞为开班致辞,她说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是对研究生学习的进一步补充,通过一系列课程学习来提升研究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希望未来成为电力行业佼佼者。朱瑞结合我校发展历程,要求学员纪律严明、态度端正、学以致用,并提出四点希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做一个有信仰的人;奋发勇为,砥砺前行,做一个有韧性的人;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做一个有抱负的人;牢记使命,爱校荣校,做一个有情怀的人。

接着,朱瑞为本期培训班代表授旗。随后,本期培训班班长卞欢同学宣读培训班考核细则。

开班仪式结束后,复旦大学历史学博士、市委党校四分校专职教师李朝军老师作为开班典礼特邀嘉宾,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讲座。

李老师首先介绍了十九大大会的概况和大会议程,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二是从七个方面介绍了十九大主要部署和精神实质,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强化学习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我们要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

本期研究生骨干培训班将为期一个月,采用集中学习、专题调研、团队交流、主题论坛、挂职锻炼等形式,开展包括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特色教育等多项培训课程,旨在进一步推进实施我校“人才培养”中心任务,不断加强研究生干部综合素质锻炼,提升研究生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研究生骨干的引领作用。                                     

研究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