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大会诊”座谈会

为进一步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3月21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浦东校区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大会诊”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11名新疆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还特邀了我校关工委老同志王唐兴老师。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副书余南飞老师向在坐的少数民族学生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升大家的学业成绩,为此学院制订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办法并做了相关的安排部署;常务副院长温蜜老师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增长知识,实现自我成长;学院副院长毕忠勤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院专门为他们所开展的“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当遇到困难时要及时与任课老师沟通;教工党支部书记魏为民老师分析了少数民族学生目前的学科成绩,在肯定他们学习能力的同时鼓励同学们一要树立信心,二要坚持做下去,三要识读教材,四要积极参加帮扶结对活动;我校关工委老同志王唐兴老师从关心、关爱下一代青年学生的角度,结合自身经历、从教经历,给少数民族学生提出许多有意义、切实可行的建议,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时光,刻苦学习,不负时代使命,顽强奋斗,努力向上。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费敏老师代表学院党政班子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重视和关注,为他们加油鼓劲,学院将打通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路”,尽最大努力为少数民族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

通过召开此次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学习、生活情况,解答了学生在成长成才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促进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深入发展。

计算机学院 陈雯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