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基层党组织开展联组学习活动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历史精神,感受大国力量,3月1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党总支、产业党总支、机关党委综合基建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赴上海工人文化宫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并观摩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本次主题展以“从石库门到井冈山、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等五个篇章,讲述了从党的“一大”至“四大”的革命斗争到走上井冈山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创建中国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故事。丰富的史料、珍贵的历史图片、逼真的实景再现使党员们仿佛回到了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联合党总支书记、党史专家周慧杰教授也为大家详细讲述了有关党在井冈山时期的历史故事,大家纷纷在展览图片前驻足,在参观中感受革命先驱的大无畏精神。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让井冈山精神成为一种指引,要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实际中去,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们集体乘车的路途中,师生党员还沉浸在井冈山精神洗礼中,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慧杰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卫民带领大家一起唱起了井冈山时期的革命歌曲《井岗歌谣》,师生党员都深受感染,对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切的领悟。

崭新的时代,伟大的祖国。参观结束后,大家集体观摩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记录了过去五年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珍贵影像,及其背后奋斗在一线的普普通通中国人的生活,展现了中国近几年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是大片,胜似大片。大家都深受感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都燃起了无限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师生党员们纷纷赞叹“国家现在正处在一个好时代,对我们来讲,也正赶上了一个好时代,一定要振奋精神,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民族复兴百年中国梦而齐心奋斗!”

本次党员活动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之一,部门联组学习也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员学习实践活动开拓了新思路。

外国语学院 高丽华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