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来访学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3月15日上午,新加坡义安理工学院来访学生座谈会在杨浦校区奋进楼401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国际交流处处长曾芬钰,国际交流处韩菲以及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温蜜,院党委书记费敏,院党委副书记余南飞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体现了领导们对留学生的深切关怀,同时更好地促进了我校与国外高校的交流。

首先,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温蜜老师对四位新加坡学生表示了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教学以及科研情况,她表示学院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办学之路,将积极推进与国外同行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希望能参与到课堂中,与中国学生多多进行交流,要切实融入上海电力学院的生活,结交新的伙伴,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

国际交流处处长曾芬钰老师从校级层面介绍了此次交流活动,她表示每年都会有新加坡留学生来我校进行交流访问,在学术和生活上互相交流学习。希望四名学生在上海电力学院可以学到知识,参与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中。同时,曾处长还强调的安全问题,提醒学生要注意饮食安全与出行安全。国际交流处韩菲老师则从细节上给新加坡留学生讲解了此次交流活动的注意事项,希望学生能遵守相关制度,遇到问题及时与我校老师沟通。

最后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费敏老师再次欢迎四位留学生来到我院学习,并表示新加坡的教育很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四名学生在我院的六个月时间里,能多感受中国文化,同时安全无小时事,在学习的同时,要保证人身的安全。在此次座谈会后,曾处长、韩菲老师与我院领导一起给四名留学生赠送了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此外,为了帮助留学生更好的适应中国生活,计算机学院为他们配备了学习指导老师,生活指导老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助理,安排留学生到浦东校区参加专业课学习,并利用周末时间带他们参观上海著名景点和带他们感受苏杭水乡之景。

计算机学院 朱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