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在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上与考生面对面交流

为帮助广大考研学子及时了解调剂信息,帮助高校尽早招揽优秀生源,近日,2018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咨询会先后在在河南省郑州大学和江苏省江苏第二师范学院举行,咨询会吸引了40余所高校参加,近千余名考生与各高校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现场十分火爆。

为使更多的考生了解上海电力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办学特色以及研究生培养机制,计算机学院教师李晋国和高远参加了此次招生调剂咨询会。在此次宣传活动现场,我院教师耐心为考生解答疑问,从专业缺额、调剂政策、奖助学金政策、研究生就业及非全日制招生等方面全面回答了考生关心的问题,为广大考研学子获取调剂信息提供第一手的资讯。参加咨询会的考生关注度最高的两个问题是院校的调剂名额和分数线,对于如何提高调剂成功率,参会老师提醒考生,考研调剂一般时间较短,没有太多时间准备,选择与自己相同或相近的专业更容易调剂成功。

此次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现场咨询会是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高校与考生之间的双向选择、提高考研调剂成功率、更好的实现“网络服务教育”的理念宗旨。此次咨询会的举办,让考生及时了解到我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调剂政策,以及往年研究生就业情况,为更多的异地优秀学子提供了选择机会。

计算机学院  李晋国供稿